全世界最好的大厂

我爱的少年们一起走花路❤️❤️❤️
搞偶,九妹,乱磕,偏坤廷毕侃

洗铅华真的意难平

所有人的性格包括大局观都有人分析过了,都清楚这是最好的结局,但是还是最意难平的结局。我过来就是想作为一个找虐二刷的人写一个读完的感想。

一刷一开始我在想浅浅会不会一个人独自美丽到老?(恕我眼拙,一开始真没看出来溪午的心意)后来华戎舟出场了,我寻思着这人肯定对浅浅有意思。因为我不吃忠犬设定所以不太希望他们就这么在一起,就是不希望浅浅喜欢他。我还想着要是溪午喜欢浅浅就好了(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男二,对男二一般会有点意难平,特别是非常非常喜欢女主的又特别让人喜欢的男二。而且我的个人喜好是最喜欢温润如玉,但八面玲珑,心中自有谋略的男二,所以古言就比较戳我。非常经典的就是阿彩老师《帝医风华》里的封似锦和另一篇中的王锦凌【cue到抱歉】所以溪午各方面都是非常戳我的设定,让我一个特别在乎双洁的人放弃追究他的第一次的那种程度)后来渐渐的看出来溪午真的对浅浅有意思!就一直期待着浅浅的心意,尽管我后来一直觉得他们是互相喜欢的,但是接近结尾,结局慢慢显露,开始意识到他们在一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着对这篇小说的喜爱,我决定看下去。果不其然,结局殇到我了。整本书到后半段就基本上都是泪点。让我记忆深刻的关于溪浅的几个情节就是夜市、摘星楼、墓地(墓地真的全方面殇,包括华深那一部分的意难平也虐在这了)然后浅浅说怎么会不喜欢的时候我的枕头被我直接打湿了。所以啊,喜欢一个人真的不只是喜欢这么简单。

大结局和番外一如既往的虐。溪午烧了所有的信,没有吃那碗长寿面,都是在怕自己放不下吧……番外除了硬要秀官配之外最让我心梗的一点就是李婉仪的存在。我真的特别讨厌原来非常喜欢女主的好的男配去喜欢别的女的,特别是男二,还是我喜欢的男二,一般来说我会直接弃书不看第二遍(参考《天才小毒妃》顾北月秦敏,秦敏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她喜欢顾北月也无可厚非,尽管从嫁给北月开始我就很难受,但是我一直想着北月是不会变心的一直撑了过去,结果番外确定心意我难受了一个晚上,特别是那晚上我还锁门结果门坏了出不去,在我爸妈房间用绳子什么的搞了好几个小时)倒也不是道德绑架,只不过我个人会比较难受,可能就是感情洁癖吧。

今天凌晨鼓起勇气看了第二遍。这次因为知道了结局很多关于浅浅和华戎舟的细节就没看。也因为知道了结局更加专注于溪浅,泪崩了。看那些细节才发现真的从头到尾就没有可能,从头到尾都在虐,不仅虐他们也虐我们……

就是一个感想而已,心里很清楚的明白这样是最好的,但也还是意难平。意难平的有很多,因为大局和种种原因不能在一起,浅浅不敢接受溪午的爱意,还有很殇的一个点就是溪午到结局了都不知道浅浅是爱他的,因为浅浅从来没说过。两个人我都特别心疼。

华浅不敢把这喜欢说出口、连心中想到的里面都没有仲溪午的原因从来不是因为像仲溪午自己想的那样,从来不是因为他不重要、总是被第一个放弃,而是因为这喜欢无法说出口。这份喜欢时间地点人物都不对,从来就没有结果,只不过是想不想让双方都被伤害得那么深罢了。这份爱太深沉。

溪午是浅浅放在心底的人啊。

评论(20)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